English

紧急行动起来切实做好春耕抗旱工作

温家宝对春耕和抗旱工作作重要指示
2003-03-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宋振远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济南3月25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近日到山东考察并主持召开部分地区春耕和抗旱工作座谈会。他说,党中央、国务院十分重视当前春耕生产和部分地区出现的旱情。温家宝总理在对春耕和抗旱工作的批示中指出:“目前,各地春耕生产已陆续展开,部分地区旱情仍然较为严重。各地各部门要紧急行动起来,把春耕生产作为当前农村工作的中心任务,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为今年农业生产打好基础。”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认真落实中央指示精神,切实做好春耕和抗旱工作。

3月24日,国务院在济南市召开部分地区春耕和抗旱工作座谈会,分析当前旱情和春耕生产形势,研究部署春耕和抗旱工作。回良玉作了讲话,河北、山西、吉林、山东、河南、四川、陕西、甘肃等省以及中央和国务院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回良玉强调,做好今年的春耕和抗旱工作,当前要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第一,大力调整农业结构。第二,做好资金和农资供应。第三,加强田间管理和病虫害、疫病防治。第四,千方百计开辟抗旱水源。第五,进一步加大节水工作力度。第六,加强水资源统一管理和调度。第七,帮助农村困难群众解决好生产生活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