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邦国会见巴基斯坦总理

2003-03-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东凯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3月25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巴基斯坦总理贾迈利。

吴邦国说,中巴是山水相依的亲密邻邦,两国间有着全天候友谊。建交52年来,尽管国际形势和我们各自国内形势发生了很大变化,但中巴友谊不仅没有变,而且发展得越来越好。我去年曾访问贵国,亲身感受到巴基斯坦人民的真情厚意。我相信你这次访华也会感受到中国人民对巴基斯坦人民的友好情谊。

他说,议会交往是国与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促进国家关系、增进人民间相互了解方面发挥着重要的桥梁作用。多年来,中国全国人大和巴基斯坦议会保持着密切的交流与合作,为巩固和发展中巴友好合作关系发挥了积极作用。我们高兴地看到,巴基斯坦新一届国民议会和参议院都已选举产生,并正在有效地行使职能。中国全国人大一贯重视与巴议会的关系,愿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交往与合作。

吴邦国向客人简要介绍了中国国内及新一届人大情况,并请贾迈利总理转达他对侯赛因议长的亲切问候。

贾迈利说,巴基斯坦和中国是友好近邻,双方在和平共处的原则下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希望两国进一步加强各领域的合作,两国人民更多地接触交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