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贾庆林会见香港中华总商会访问团

2003-03-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雨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5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以曾宪梓为团长的香港中华总商会访问团一行。

贾庆林说,香港回归祖国以来,中央政府始终坚持“一国两制”方针不动摇,严格按照基本法办事,全力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得到香港各界人士和国际社会的普遍赞誉。广大香港同胞在行政长官董建华和特区政府的领导下,以主人翁的姿态和奋发图强的精神,克服亚洲金融危机的冲击和国际经济环境变化带来的种种困难和不利影响,致力于推动特区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为保持香港的繁荣稳定做出了积极的努力。“一国两制”的成功实践,显示出香港同胞的智慧和能力,也表现出香港同胞爱国爱港、团结奋进的精神,并将对最终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产生重大的示范作用。

贾庆林指出,香港的繁荣稳定离不开包括香港工商界在内的广大香港同胞的共同努力。目前,受国际经济环境变化的影响,香港经济遇到了一些暂时的困难。但是香港有很多优势,比如有雄厚的物质基础、完备的法制、有利的区位优势和众多优秀的管理人才。希望中华总商会发扬爱国爱港的优良传统,团结广大工商界人士,支持以董建华先生为首的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坚定信心,团结一致,自强不息,奋发进取,为开创香港发展的新局面做出新的贡献。中央政府也将会一如既往、竭尽全力支持香港的稳定和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