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航油再次入选新加坡《一千家最佳企业》

2003-03-26 来源:光明日报 古月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中国航油(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航油”)以其突出的业绩,荣登《新加坡2002/2003年度1000家最佳企业》排行榜,排名第112位,比去年上升了15位。这是中国航油第二次入选新加坡1000家最佳企业。

2002年,在全球经济不振的大环境下,新加坡许多企业出现了经营下滑、业绩不佳、利润萎缩、大量裁员的现象。由于中国航油充分利用国内、国际两大资源,贸易量大幅增长,实业投资回报丰厚,经营业绩稳步上升:2002年的贸易量为2583.6万吨,比2001年增长279%,2002年的营业额为72.69亿新元(1新元约合4元人民币),比2001年增长60.8%,2002年的税前利润为5464.1万新元,比2001年增长22.8%。

今年,中国航油在《新加坡2002/2003年度1000家最佳企业》排行榜的分类排名中,按营业额计算,排名第112位,比去年上升了15位;按利润计算,排名第143位,比去年提升了192位;按资本回报率计算,排名第124位,比去年前进了57位。在油品类企业中,中国航油今年排名第24位,比去年上升了两位。在新加坡有近200家中资企业,只有10家入选,中国航油仍然名列前茅。

新加坡1000家最佳企业,是由新加坡知名的DP资讯公司、新加坡商业注册与登记局、世界著名的安永会计事务所、新加坡生产力和标准局、新加坡《商业时报》共同评选的,每年一次。到今年已连续评选了16年。评选对象为新加坡本土所有企业和在新加坡注册的全部外资企业。加德士、壳牌、住友、三星等国际知名的跨国公司在新加坡设立的子公司,以及新加坡航空公司、新电信、新加坡电力公司等大型企业今年仍然榜上有名。

中国航油执行董事兼总裁陈久霖在得知公司再次入选新加坡1000家最佳企业排行榜后表示,“公司将继续发扬胡锦涛总书记最近提倡的‘两个务必’的精神,力争在下一次评选活动中更上一层楼,为海外中资企业争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