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清华加紧国际合作步伐

与海外企业及大学设立联合实验室、研发中心60余家
2003-03-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丰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5日电 清华大学副校长胡东成今天说,截至目前,清华大学与海外企业及大学设立的联合实验室、研发中心等机构已超过60家,2002年国际科研合同达到130多项。作为加速建设开放式一流大学的重要举措之一,清华大学正加紧其国际合作与交流的步伐。

据介绍,截至2002年12月,清华大学已与海外130多所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并重点与世界一流大学开展强强合作,在科技交流合作方面,2002年清华共举办国际学术会议63次,比上一年增长37%。世界500强中的IBM、法国电信、三星等都与清华大学开展了长期合作。

胡东成是在介绍“2003中韩高技术展示会”时透露这一消息的。近年来,随着中韩经贸、文化交往的日益增多,与韩国的交流合作正在成为清华大学国际合作的一个重点。据悉,该展示会将在今年4月16日—18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这是清华大学与韩国方面举办的第二届中韩高技术展示会。此次参展的近百家韩国企业均经过了韩国科学技术院等权威机构的精心筛选和审查,他们将展示的精品项目集中体现了韩国最新的技术研发动向、高新技术产品,以及最适合中国市场的成熟的高新技术和产品。展览涉及移动通信、软件平台与解决方案、机电一体化、生物工程及新材料、计算机与信息家电等多个领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