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报告文学正泰杯大奖启动

2003-03-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韩小蕙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5日电 今天,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和温州中国正泰集团联合在京宣布,“中国报告文学第二届正泰杯大奖”正式启动。

据最近的一项调查表明,在当前的文学创作中,报告文学和散文是最富活力的文学品种,因其对社会生活的密切关注和及时反映,读者的关注度名列前茅。继两年前首届正泰杯报告文学评选后,在本世纪初年,又有不少反映重大社会题材的报告文学作品涌现出来,比如几部追踪报告长江三峡水利工程及其搬迁移民的作品,还有报告中国教育改革的、报告我国环境和生态保护的作品等等。特别让人欣喜的是,在名家不断推出新作的同时,还涌现出一批文学新人,他们带来了一些新的思维角度和行文方式,作品充满青春的朝气。第二届正泰杯报告文学大赛正是在这个雄厚的基础上开展的,将对2001年1月至2002年12月在全国正式发表和出版的长、中、短篇报告文学作品进行全面品评,至2003年初夏在京颁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