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春天文学奖评选揭晓

2003-03-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付小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5日电 由作家王蒙捐资、人民文学出版社主办的第二届“春天文学奖”评选结果今日在京揭晓,青年作家李修文获奖,另外两位女作者格央、叶子获入围奖。王蒙、李国文、从维熙、张抗抗、毕淑敏等作家出席了今天的颁奖仪式。

春天文学奖,顾名思义,彰显文学创作春天的新色彩,旨在奖励青年文学创作者。该奖项的评选、颁奖活动在花红水绿的春天举行,更加深了这一象征意义。去年第一届春天文学奖的获奖作品已由人民文学出版社结集出版,分别为戴来的《亮了一下》、陆离的《从现在开始,什么时候结束》以及龙女的《无痕永恒》。人民文学出版社总编辑管士光今天又分别与三位获奖者签订了关于出版“春天文学丛书”第二辑的合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