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珠海四家医院:“有病无钱请进来”

2003-03-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连成 我有话说

本报珠海3月25日电 深为群众痛恨的个别医院“有病无钱莫进来”的现象在珠海开始获得解决。昨天上午在珠海市人民医院等四家医院里,珠海市副市长余荣霭等领导像迎接亲人一样,将几十名贫困患者安顿在享受政府特殊关怀的四家“爱心病房”里,帮助他们抓紧最佳治疗时机安心治病,基本医疗费用由政府、医院和社会各界帮助解决。珠海博康药业有限公司也在当天为“爱心病房”捐献价值30万元的药物。

据了解,珠海市红十字会与市民政局、市中医院早在2000年底就共同设立了全市第一家“爱心病房”,先后收治家庭贫困的重病患者50多人,使这些贫病交加、坐以待毙的社会弱势人群及时得到救助,在当地产生了极大的反响。为了救助更多的贫困患者,让他们从贫困和病患困境中解脱出来,在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协调下,珠海市人民医院、中山大学第五附属医院、珠海仁和骨伤医院这四家医院又分别开设了专门收治农村五保户、城镇三无孤寡老人、福利院孤儿以及低保救助对象的“爱心病房”,全免挂号费、会诊费、诊治费、护理费,减免相关医药费、住院费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