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血染的丰碑》在广州开展

2003-03-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3月25日电 “血染的丰碑”——上饶集中营革命斗争事迹爱国主义教育全国巡回展于去年12月1日——28日在北京中国革命博物馆成功举行首展后,又成功地在英雄城市南昌举办了展览,2003年3月24日至4月14日在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展出。这是党的十六大胜利召开后在广州进行的首个爱国主义教育展览。

举办本次展览是为了配合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弘扬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强化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积极作用。整个展览共分“上饶集中营的由来”、“民族脊梁”、“黑狱红旗”、“笔端起风雷”、“海外赤子”、“巾帼英豪”、“炼狱苦斗”、“茅家岭暴动”、“赤石暴动”、“碧血忠魂”、“回到党的怀抱”等十一大部分,主要以文物图片、文字说明和实物陈列相结合的方式,以血淋淋的事实揭露了国民党顽固派的反动面目和残暴罪行,颂扬了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为国家为民族不怕牺牲、英勇奋斗、夺取胜利的坚定信念和崇高品德。(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