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辽宁:“纠风责任状”管住教育乱收费

2003-03-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苗家生 我有话说

本报沈阳3月25日电 辽宁省教育厅厅长张德祥今天与各市教育局局长签订了责任状,重点从深入治理教育乱收费、进一步加强收费管理、规范招生、规范办学秩序、规范中小学用书等方面抓好落实。这是以治理乱收费为重点的辽宁省教育系统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据介绍,去年全省教育系统因取消不合理收费项目而减少收费1.1亿元,清理不合理收费1500多万元,减轻了学生的经济负担。在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工作中,各地教育部门规范了办学行为,乱补课、乱办班、乱征订教学辅导材料的现象得到进一步遏制,减轻了学生课业和经济负担,推进了素质教育。教育系统全员行风建设意识明显增强,各级教育部门本着对人民负责的态度,不遮丑,不护短,有错必纠。对群众举报的乱收费行为,凡是查实违纪的都清退钱款,对有关人员进行严肃查处。目前,辽宁省已经形成了一个有力的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工作网络,向社会公示了工作责任人,公布了投诉或举报电话、电子信箱,省、市教育部门还聘请了200多名社会监督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