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万人学电脑 青岛扫网盲

2003-03-26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钟晓军 我有话说

青岛市持续了4个月的“万人学电脑”活动日前落下帷幕。由青岛海信计算机公司举办的“扫网盲”免费培训班自去年11月4日第一期开课以来,在当地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参加培训的学员年龄从20多岁到70多岁,其中包括医生、公务员、公司职员、营业员,还有下岗人员和退休人员。

此次“万人学电脑”活动缘于一篇青岛媒体对公众科学素质调查的报道,该调查结果显示,青岛市民科学素质有很多指标都不能令人满意,从而引起了当地各方面的重视。作为五大“国家名牌”之一的海信电脑之所以举办“万人免费学电脑”活动,就是要为公众提供了一个亲手接触、实地学习计算机基本应用技能的平台。活动开始以来,应者如潮。培训班一期接着一期紧锣密鼓地进行,共有一万多人通过培训班的学习掌握了计算机的基础知识与基本应用。目前此项活动已经在济南等地逐步展开,海信计算机公司副总经理隋福增表示,在总结经验后还要将此项活动扩展至全国其他地区。他说:“仅仅在一些特殊的日子搞服务活动是远远不够的,消费者需要的是长久的服务,这就需要企业从平时的点滴做起,并且持之以恒。”

今年73岁的李伯恭老人是海信计算机首期“扫网盲”培训班中年龄最大的学生,他的学习劲头一点也不亚于年轻人,听课、记笔记、上网操作样样一丝不苟。他说:“我现在离休了,特别想补上计算机这一课。不会用计算机觉得很丢人,但又找不到合适的途径来学习,非常感谢海信电脑提供的学习机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