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在IT中寻找感性的空间

2003-03-26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杨谷 我有话说

俞翠薇


一个外形娇弱的女性,却是世界三大显示器厂商之一的中国区总负责人,她就是美格科技公司执行副总裁俞翠薇。在3月的一场发布会上,人体彩绘与时尚空灵的视听产品,以感性的形象将一幅信息时代的图景直接推到了观众面前。这一切,有如“薛涛笺”上的水印,不张扬地透露出高科技的“美格”与女性之间一种似有似无的联系。在会上,记者采访了俞翠薇。

问:身为IT女性职业经理人,你觉得需要什么素质?

答:在学校里,我是一个相当平淡的女孩。总结自己的处世观,我认为德、量、才兼备的职业生涯才比较长久。作为管理者首先要获取别人的信赖,在这个过程中,个人品德会带给别人很多正面的信息。

问:你如何从学文科的变成一个IT专家?

答:98%的人智商都差不多,我是这98%中的一个。我原来是学中文的,从中文到做市场是一个跨度,从做市场到做管理又是一个跨度,这些知识在学校里学不到,只能靠在工作中学。我一直关注IT,也一直在学习。但是与我们的研发人员相比,我无论如何不敢说自己专业。

问:女总裁有何特殊?

答:我不会把自己定位成女性去做事情,无论是位居要职还是一般职位,都应该用很平和的心态对待别人。作为女性,可能更多了一份细心、体贴,多了一份感性,凭着第六感做一些带有感性色彩的理性判断。

问:你如何看家庭数码热?

答:凭借尖端的技术,更逼真地还原自然的声、色、趣,获得唯美的享受,是现代人对卓越生活质量的追求,也是我们对数码家庭的理解和追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