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Sun:网络仍是计算机

2003-03-26 来源:光明日报 路沙 我有话说

继比尔·盖茨访华不久,3月17日,又一IT巨子Sun公司首席执行官司考特·麦克尼利来到中国,参加在北京举行的“Sun公司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大会”。

20世纪80年代,当麦克尼利首次提出“网络就是计算机”时,人们大都不理解,但十几年后人们不得不佩服他的远见卓识,因为这一理念从未像今天这么接近于实现。今天,不仅Sun把“网络就是计算机”作为实现全球无缝连结理念的最简洁、最权威的宣言,而且全球众多著名的IT厂商也都把实现全球计算的无缝连结作为自己的目标。

在这次大会的演讲中,麦克尼利说:“我唯一可以预测的IT的未来,就是任何拥有数字心脏的器件都将与因特网相连。”他表示:“开放的网络计算仍然是我们的激情所在。历史总是为新的IT强手留有充分施展才华的创新空间。N1就是我们的一项重大创新,将使我们在未来20年内兴旺发达。”N1是Sun提出的网络计算理念和架构,即将各种分布式计算资源集中在一起,使它们像一个单一的强大的实体一样运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