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时尚数码“小傻瓜”

2003-03-26 来源:光明日报 刘荣莉 我有话说

数码相机具有即拍即得、存储量大、可传输到网络的优点,已经逐渐取代传统相机成为人们出游的必备了。

近日,笔者试用了一款外形时尚、功能实用、机身小巧的家用数码傻瓜相机紫光UnisDC 4500(见下图)。这款数码傻瓜相机的价格是1080元,与同样具有变焦能力的传统的傻瓜相机差距不大。作为一款面向家用市场的入门级数码相机,它小巧的流线型机身、优雅流行的梦幻蓝色彩,使得产品整体充满了动感的时尚气息,而精致的做工,也使得产品本身颇显档次。

UnisDC 4500虽然是130万像素产品,但由于采用了更高品质的CMOS传感器,使得它的成像质量得到了显著的提高。而实用的硬件插值技术,使冲印清晰度达到200万像素,拍摄的图片更加清晰、色彩更加艳丽。1.4英寸的真彩LCD取景器使得即时显示更加生动,取景、选景更加精细准确,给摄影带来更多的轻松和乐趣。

在试用中,笔者感受最深的是UnisDC 4500的“傻瓜性”,它操作简单、使用方便,只须轻轻一按就可以拍摄出高质量的数码相片。据工程师介绍,为了让这款数码相机“傻”一些,他们将众多的功能调节全部内置在相机芯片中,实现了功能上的高度智能化和自动化,从而方便了习惯使用传统相机的普通人。

另外,UnisDC 4500还有一个摄影机的功能,两分半的拍摄时间虽然不长,但在旅途中拍摄一些自娱自乐的小短片,会给生活添加不少乐趣。

UnisDC 4500内置一块16M存储芯片,可以满足一般拍摄存储的要求,预留的CF存储卡插槽,可以随意扩充,存储更多的相片。它在输出上更为简单,不用安装任何驱动软件,就可以将相片传送到电脑中,不愧是一个灵活方便的“小傻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