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批全国环境优美乡镇授牌

2003-03-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林英 通讯员 赵南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5日电国家环保总局今天授予北京市昌平区小汤山镇等14个镇“全国环境优美镇”的奖牌和证书,使这些乡镇成为全国首批获得该荣誉的乡镇。同时,28名乡镇党委书记和镇长获得了“创建全国环境优美乡镇优秀领导”的荣誉称号。

国家环保总局局长解振华在授牌仪式上指出,这些获奖的乡镇代表了不同地区和不同条件下小城镇发展模式和方向,也标志着我国在探索如何开展具有中国特色的农村环境保护工作方面取得了可喜的进步。

解振华说,创建环境优美乡镇活动,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重要手段,是提升农村生态文明水平的重要形式,是带动农村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载体及推进和深化生态示范区创建工作的基础。深圳区葵涌镇以良好的环境吸引投资,去年引进项目37宗,投资总额11.8亿元,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1520元。云南省丽江县大研镇则积极开展生态环境警示教育,正确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环境保护,提升了乡镇生态文明水平。解振华最后强调,今后要进一步深化和规范环境优美乡镇创建活动,各级政府环保部门要加强领导,扎实工作,不能走过场,要坚持创建标准,并对已获得称号的乡镇进行定期的复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