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电监会悄然挂牌

2003-03-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5日电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3月20日已悄然挂牌。今天,电监会四位主要负责人首次与媒体见面座谈。电监会主席柴松岳告诉记者,不举行挂牌仪式是为了贯彻国务院勤俭节约、简朴务实的精神。

柴松岳说,市场经济国家在垄断性行业开放市场以后,都要建立相应的政府管制制度。作为国民经济重要基础产业领域设立的第一家政府监管机构,电监会的设立,标志着我国电力工业管理体制由传统的政府行政管理向适应市场经济要求依法监管的重大转变。组建一个统一规范、相对独立的电力监管机构,将改变以政府行政审批为主要方式、多头分散管理的体制,逐步改变政府管理职能缺位、越位和错位现象并存的状况。

据介绍,今年,电监会将集中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搞好区域电力市场试点工作,加快组建电监会分支机构;二是抓紧进行电力监管法律法规建设;三是坚定不移地推进电力体制改革,认真做好各项改革的组织实施工作;四是逐步开展电力监管业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