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家宝对税收工作和开展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作出重要批示要求

2003-04-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4月1日电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今年开展第十二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情况的报告》上作出重要批示。

批示指出:税收是国家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是国家宏观调控的重要手段。严格依法治税,是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重要方面。要加强税收法律法规和税收政策的宣传教育,普及税收知识,强化税收征管,依法打击逃税骗税行为。要通过开展税收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增强公民纳税意识,在全社会形成诚信纳税的良好风气。所有纳税人都应依法履行纳税义务,税务机关和工作人员都要忠实履行职责、依法征税、文明执法,社会各界都要关心和支持税收工作,共同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多做贡献。

据了解,今年全国税收宣传月的主题是“依法诚信纳税,共建小康社会”。宣传月期间,司法部、国家税务总局将联合召开全国加强税法宣传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联合举办“依法诚信纳税,共建小康社会”高层研讨会和“全国税法知识百题知识竞赛”。第一部以税务人员工作、生活为题材的电影《至高无上》也将在宣传月期间与广大观众见面。全国各级税务机关将运用上街咨询、召开研讨会、深入社区学校发放税法宣传材料、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加强税收宣传,进一步普及税收法律知识,以增强公民依法诚信纳税的意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