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约旦将尽力促使战争早日结束

2003-04-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于毅、王传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日电约旦驻华大使拉吉布·苏凯里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约旦政府将尽力促使美伊早日结束战争。

苏凯里大使表示,战争爆发前,约旦就一直努力说服美英等国避免用战争的方式解决伊拉克问题,因为战争会导致中东地区乃至整个世界局势不稳,但美英坚持认为只有战争才是促使伊拉克销毁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唯一手段。由于目前战争已爆发,约旦政府将继续尽力促使交战双方早日停止战争,减少无辜平民的伤亡,回到谈判桌前。与此同时,约旦已做好了向伊拉克难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的准备。

当谈到中国对伊拉克战争的立场时,苏凯里表示,作为约旦驻华大使,他对中方为阻止战争爆发所作的努力表示赞赏,对中方对伊拉克战争所持的立场以及在人道救援方面的表现感到满意,同时希望中方能够与其他大国一起努力,促使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尽快返回伊拉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