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坚决反对美对我人权状况无端指责

2003-04-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4月1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1日在这里说:美国务院刚刚发表的所谓2002年度国别人权报告不顾事实,对中国的人权状况进行了无端指责。我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在例行的记者招待会上,有记者问发言人:

问:近日,美国务院在其发表的2002年度国别人权报告涉华部分中继续对中国的人权状况提出批评。请问你对此有何评论?

刘建超说,中国政府一贯致力于促进和保护人权和基本自由,并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这是举世公认的事实。中国政府和中国各族人民正满怀信心地建设更加美好的未来。

他说,我愿利用回答你的问题的机会,奉劝美方多想想自己的问题,停止以人权为借口干涉别国内政,停止在人权问题上搞双重标准,以免继续失信于世界人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