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华北电力大学划转教育部管理

2003-04-02 来源:光明日报 吴素华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日电 根据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电力体制改革方案,原由国家电力公司举办并管理的华北电力大学日前划归教育部管理,并成立由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和各发电企业集团组成的校董会,与教育部共建,这种模式在全国高校管理体制中尚属首家。

华北电力大学始建于1958年,45年来为国家培养了包括工程院院士、一大批电力企业高级技术及管理人才在内的6万余名毕业生。1995年经原国家教委和电力部批准,由华北电力学院和北京动力经济学院合并组建成现在的华北电力大学。校部设在河北保定,分设北京分部。该校设置齐全,教学、科研条件完备,已形成以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函授与成人教育为主要办学形式,多学科、多层次培养高级人才的完善的办学格局和体系。2001年通过了由教育部和国家电力公司组织的“211工程”“九五”建设项目专家验收。目前已成为一所以工科为主,理、文、法、经、管等多学科兼备,具有鲜明的特色并面向社会服务的多科性大学,成为我国电力人才的培养基地、电力科学的研究基地和电力高新技术产业的孵化基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