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林业局对当前森林防火作出部署

2003-04-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日电 针对近日陕西、黑龙江等地陆续发生森林火灾的情况,国家林业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部署当前森林防火工作。

国家林业局局长周生贤指出,今年我国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一是近几年我国重点林区持续干旱,特别是今春气温偏高,降水减少,风干物燥,加上绝大多数林区多年来没有发生大的森林火灾,林内可燃物积厚,火险等级高,具备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的条件。二是火源管理难度加大,林区入山从事副业、旅游度假的人员增多,特别是临近清明节,野外火源多,管理非常困难。三是我国森林面积不断增加,森林防火战线拉长,面积扩大,任务加重,给及时扑救森林大火带来更大困难。

周生贤要求,各地要把森林防火工作作为当前林区头等大事,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宣传教育,依法治火。

周生贤要求,要严格执行森林火灾报告和归口管理制度,严禁故意瞒报、少报、迟报森林火灾,对失职渎职、玩忽职守贻误战机的有关责任人员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对森林火灾肇事者和火案责任人,要公开从严从快处理,起到有力的震慑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