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推出“农转非”户籍改革新举措

2003-04-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日电从北京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处获悉,继允许外来私企业主通过投资形式为其本人及亲属等办理北京户口后,北京户籍制度改革又有重大突破,从即日起推出两项改革农村户籍管理制度的新举措。

从4月1日开始,京郊农民于今年新生的子女根据自愿可以登记为城镇户口;有北京市农业户口的高等职业教育学校、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及职业高中在校生,可自愿转为非农业户口。同时,经北京市政府批准,北京市在14个卫星城和33个中心镇的规划范围内,全面实施有合法固定住所、稳定职业或生活来源,居住2年以上、持北京市农业户口的人员及其他共同居住生活的直系亲属,均可根据本人意愿办理城镇户口。北京此举旨在加快小城镇发展和城市化进程,促进城乡经济协调发展,进而使北京向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定位和发展方向迈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