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秦皇岛成为投资者乐土

富商·爱商·亲商
2003-04-02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王瑞军、王素艳 我有话说

本报讯 3月25日,在秦皇岛市第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日本客商若林秀树先生坐上了旁听席,成为秦皇岛市有史以来国外客商享受这种“国民待遇”的第一人。

当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杨玉忠宣布特邀外商独资企业的外方负责人旁听今天的会议时,会场上顿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这掌声,饱含着代表、委员对若林秀树先生的诚挚的欢迎,也饱含着代表、委员对地方“两会”进一步解放思想的喝彩。

据悉,去年秦皇岛市利用外资又现新趋势,成为河北省的一个新亮点,直接利用外资和引进内资分别同比增长37.1%和94.3%。截至目前,秦皇岛市已落户外国独资和中外合资企业398家,并且已有8位外资企业主成为秦皇岛市的荣誉市民。

秦皇岛若林针织有限公司董事长、荣誉市民若林秀树先生能够旁听秦皇岛市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十分激动。他说:“我来秦皇岛投资办企业已有10年的时间,跟热情的秦皇岛人已经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秦皇岛已经成为我的第二故乡。今天,我能够坐在这里旁听大会,享受如此厚重的政治待遇,是我一生的荣幸。”

在“两会”筹备会上提出邀请外商代表旁听建议的秦皇岛市委书记宋长瑞认为,秦皇岛市作为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要实现更多发展和在全省率先发展,就必须进一步把开放这篇文章做足、做好,拓展领域,提高水平。到秦皇岛来投资置业的国外客商在为秦皇岛经济发展做出贡献的同时,也在关注着秦皇岛的发展,应该享有相应的知情权。他们有理由也有权利知道秦皇岛未来发展的构想和规划,在这方面他们应该享受“国民待遇”。与此同时,我们这么做,也是想借此来展示市委、市政府对外开放的态度和决心。他还表示,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六大和省委全委会精神,今年在“富商、爱商、亲商”方面将推出一系列新举措,进一步简化行政审批事项和审批环节,推进“诚信港城”建设,降低投资成本,形成项目建设的高地和投资的洼地,把秦皇岛建设成为投资者的乐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