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来的都是角 好戏连台演

2003-04-02 来源:光明日报 苏丽萍 我有话说

中国戏剧梅花奖创办20周年纪念活动4月2日起在京举行。400多名梅花奖获得者聚集京城,演出“梅花版”大戏和不同风格的地方折子戏,可谓繁花似锦,梅香四溢。

曹禺名剧《雷雨》由濮存昕、魏积安、肖雄、宋国锋、陈希光、武利平、康爱石、钟浩、夏军、高侠、王卫国、刘美华等来自全国各地的“梅花”们主演。此次演出遵曹禺先生遗愿,恢复原作中的序幕、尾声。四幕演出中的每一幕都会另换一组演员演出,共有三个“周朴园”、三个“繁漪”、三个“周萍”、四个“四凤”。该剧4月2日起在首都剧场连演4场。4月5日起在保利剧院连演3场的“梅花版”《白蛇传》也阵容强大。张火丁、董圆圆、魏海敏、邓敏、陈淑芳、李洁、李静文、史敏分别扮演白娘子,她们中既有杜近芳、刘秀荣、李炳淑、关肃霜等前辈艺术家的风格,又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尤其是程派传人张火丁首次以程派演出白娘子,令人耳目一新。

将于4月12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推出的大型专题晚会《梅花赋》是此次活动的压轴戏。晚会共6个乐章,李维康、于魁智、尚长荣、杨洪基、万山红、幺红、凯丽、茅威涛、茅善玉、韩再芬、侯少奎、陈霖苍、白淑贤等“梅花”们将把新时期我国话剧、儿童剧、京剧、地方戏曲的优秀之作的片断再现舞台,最后由梅葆玖和马金凤联合演出“京、豫两下锅”的《穆桂英挂帅》片断,届时将有80位演员扎大靠登台,气势宏大。

此外,还有10余台剧目进京演出,其中河南豫剧《香魂女》、辽宁歌剧《苍原》均为获奖之作。广东的小剧场话剧《安娜·克里斯蒂》、上海青春越剧《第一次亲密接触》引人注目。而浙江的《越剧梅花奖精品专场》、陕西的《西部秦腔》戏曲晚会、福建的《古老剧种戏曲晚会》等,都是名角云集,绝活频展,可谓精彩纷呈,美不胜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