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曙光第1000套高性能机群系统TC1700交付使用

2003-04-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路沙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4日电今天,曙光公司正式将第1000套TC1700高性能机群系统交付用户使用。它标志着国产高性能计算机在规模化、产业化道路上又向前迈进一步。

高性能计算对国民经济诸多关键领域的发展起着关键性的作用。过去,西方发达国家一直在高性能计算机领域对我国实行禁运。在国家863计划的支持下,国家智能计算机研究开发中心于1993年研制成功曙光1号,1995年以曙光1号知识产权为基础,成立了曙光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十多年来,曙光公司按“顶天立地”的发展战略,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高性能计算机产业化之路。他们在技术上紧紧跟踪国际领先技术,同时根据国民经济的需要、用户的需要在应用上下功夫。TC1700是国家863计划重大成果曙光3000超级服务器技术下移的成果,是首款跨操作系统平台和硬件平台的机群产品,具有高可扩展性、高度可管理、高可用、高性能价格比等优点,在技术上达到国际同期同类产品的领先水平。

目前,曙光已开发出从超级服务器到PC服务器三大系列30多种型号的服务器,覆盖了大部分市场。据权威调研机构CCID的统计,2002年,曙光服务器在高端市场增长速度达80%,位列中国高端市场第5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