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美关系不会受伊拉克危机影响

2003-04-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永全、杨政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4月4日电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他不希望伊拉克战争破坏俄美关系,两国过去、现在和将来都将进行合作。普京是4月3日对此间媒体发表上述讲话的。

普京说,俄罗斯和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有核国家,肩负着维护世界稳定的责任。因此,在解决任何问题时,无论是全球还是国内危机,我们都必须加强合作。普京还说,我们应该共同解决21世纪面临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问题。目前俄美在反恐方面已经形成“稳定的伙伴关系”,俄罗斯将进一步发展这种关系。与此同时,普京表示,美国经济和货币流通具有全球意义,其发展状况直接影响俄罗斯和整个欧洲的经济发展,与美国发展经济关系对俄罗斯融入世界经济体系具有重要意义。普京表示,他不会允许俄以任何方式卷入伊拉克危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