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维权”在行动

2003-04-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曲志红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4月4日电新一届中国记协“维护新闻工作者合法权益委员会”主任徐心华在本届维权委的第一次会议上表示,中国记协维权委将竭尽全力,为维护新闻工作者和新闻单位的合法权益办实事。

成立于1998年的中国记协维权委,确定的主要职责是了解掌握新闻机构和新闻工作者的权益保障情况;接受新闻机构和新闻工作者的来信来访并商请督促有关部门进行处理;为新闻单位和个人提供法律及职业道德规范的咨询;并对严重侵权案件公开发表意见等。

5年间,维权委共受理各地新闻单位和新闻工作者要求维护合法权益的投诉、来访等350多件次。其中不少事件在维权委的支持、声援和积极努力下,得到较为圆满的解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