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航管中心今年推出两项新颖赛事

2003-04-05 来源:光明日报 达林 我有话说

为倡导积极健康的体育健身方式,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科技体育活动的热情,国家体育总局今年将同广东东莞市所属观音山森林公园开发有限公司联手推出两项新颖赛事。

赛事之一为全国车辆模型分站赛,首站比赛定于5月2日至5日在广东东莞市举行。车辆模型运动是一项集竞技性和观赏性于一身的高科技体育项目,在发达国家中开展非常普遍。今年首次推出分站比赛,全年共设8个赛站,分别在广东、南京、青岛、北京等地举行,最后一站为总决赛。目前各地报名踊跃,主办单位预计首站比赛参赛选手将超过60名。

另一项比赛为全国城市定向系列赛。定向运动是一项依靠指北针和地图,在野外寻找预设检查点的运动,该活动既能考验参加者的奔跑能力,又能检验其思维判断力。航管中心去年试办该项比赛,参加者达数千之众,主办单位认为,将于今年10月在东莞观音山森林公园举行的这一赛事,参赛者将会在万人上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