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陈其钢专辑入选三月全球十佳唱片

2003-04-09 来源:光明日报 单三娅 我有话说

旅法华人作曲家陈其钢新作专辑CD唱片被世界权威的古典音乐杂志《留声机》评选为三月全球十佳古典音乐唱片,成为第一个获得此项殊荣的华人作曲家。该专辑收录了陈其钢近期创作的三首管弦乐作品——《蝶恋花》、《逝去的时光》(大提琴版)和《五行》、作品全部是法国国家交响乐团世界首演的实况录音,由EMI/VIRGIN古典音乐于今年1月在全球发行。

世界五大唱片公司的EMI/VIRGIN古典音乐是国际唱片领域的泰斗,以出版发行世界著名音乐大师演奏的古典音乐见长。以往该公司很少录制现代音乐作品,此次与陈其钢签约并发行其专辑,实属例外。但是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唱片全球上市后,出现了热销的势头,在法国、英国等国家的大型音像书店,该唱片一直摆放在畅销专辑货架上。此次《留声机》杂志是从全球发行的数百张古典音乐唱片中评选当月全球十佳唱片的。据了解,陈其钢专辑CD唱片在中国的引进发行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