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邦国分别会见美国和印尼客人

2003-04-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车玉明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4月21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1日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以美国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比尔·弗里斯特为团长的美国参议员代表团和印尼国会副议长法特瓦一行。

吴邦国说,中美之间存在一些差异和分歧并不奇怪。只要双方坚持相互尊重、求同存异、平等相待的原则,积极维护和扩大共同利益,妥善处理彼此分歧,中美关系就能健康稳定地发展。

吴邦国说,这次弗里斯特和其他各位参议员来访,是多年来中美双方在议会交往方面的高级别直接政治对话,中方对此给予高度评价。

吴邦国重申了中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的原则立场。代表团表示美参议院支持美国政府的一个中国政策。

在会见法特瓦时,吴邦国说,中国与印尼是友好邻邦,近年来两国领导人互访增多,各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合作良好。中方高度评价印尼为促进东盟与中国关系的发展发挥的积极作用。中国和印尼应继续为推动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作出新的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