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退役将军加纳抵达巴格达

2003-04-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巴格达4月21日电 被美国政府委任为“重建和人道主义援助办公室”负责人的美国退役三星将军杰伊·加纳21日抵达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将就组建战后伊拉克临时政府展开工作。

加纳当天乘坐C-130运输机从科威特飞抵巴格达国际机场。他在机场对媒体发表讲话说,他面临的首要任务是尽快恢复水电供应等基本生活保障服务。加纳表示,他领导的“重建和人道主义援助办公室”一旦完成使命,将尽快离开伊拉克。但他拒绝给出一个明确的时间表。加纳随后参观了巴格达市内的一家医院。

加纳此前一直在科威特进行准备,等待伊拉克境内局势的稳定。加纳20日说,美国希望建立一个能“反映伊拉克人民自由选举意愿的民主政府”,但他拒绝透露关于伊战后政府组成的情况。他还表示,这“应该由伊拉克人民决定,我们会尽力按他们的要求去做”。

据报道,加纳率领的工作组将由约450人组成,其中包括退役将领、外交官、贸易和金融专家、负责重建伊司法体系的法官、律师以及伊拉克流亡的反对派代表,任务是在伊拉克处理人道主义危机、恢复经济以及建立过渡政府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