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糖尿病治疗取得突破

2003-04-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晓 我有话说

本报伦敦4月21日电 英国和美国一些专家称,他们在治疗糖尿病方面已取得突破。

研究人员专门研究了1型糖尿病。1型糖尿病是胰岛B细胞受到破坏,导致人体内胰岛素绝对缺乏。如果1型糖尿病患者不注射胰岛素就可能面临死亡威胁。在为期1年的试验中,研究人员在人身上使用了一种控制免疫系统的药物,这种药物专门对付人体内的某些不良细胞。研究发现,如果能阻止不良细胞活动,人体将继续分泌一定数量的胰岛素,从而使患者避免不断注射胰岛素之苦。这样糖尿病患者的病情便可得到有效控制。专家称,如果能达到这个目的,糖尿病患者患心脏病、眼病和肾病并发症的机会将有所减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