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撤走土南部基地的飞机和军事人员

2003-04-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湛军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4月21日电 据《土耳其日报》今天报道,美国已陆续从土耳其南部阿达纳省的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撤走了1000多军事人员和停放在那里的50架飞机。基地里其他军事装备也已经开始从土耳其地中海港口伊斯肯德伦港分批装船运走。

美军设在土耳其的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建于海湾战争结束后的1991年,12年来美英联军在这一基地派驻了4000名军事人员和50架飞机负责执行对美英在伊拉克北部设立“禁飞区”的巡逻任务。由于日前美国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成功地推翻了萨达姆政权,美英联军原来担负的执行对伊拉克北部禁飞区监控的任务已没有任何意义。因而美国宣布结束监控伊拉克北部禁飞区使命,并开始陆续撤离该基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