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云南大学3.6亿元建设“211”项目

2003-04-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任维东 通讯员 杨磊 我有话说

本报昆明4月21日电云南大学“十五”“211工程”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近日在这里通过了专家论证。这些建设项目在十五期间的总投资预计需要3.6亿元,其目标是将云南大学建成西部一流、国内先进、国际知名的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

作为云南省唯一一所进入国家“211工程”建设的学校,省委、省政府把云南大学列入省“九五”计划给予重点支持,已在民族学、高原山地生态学两个重点学科建设上取得显著成果。为继续支持云大“211工程”建设,云南省又将其建设项目列入“十五”计划。

“十五”期间,云大将重点建设民族学、高原山地生态学、天然药物与生化药学3个国家级重点学科,使民族学学科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高原山地生态学和天然药物与生化药学学科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同时,还遴选了历史学、经济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等6个有学科特色、实力较强的备选国家级重点学科,国际关系等6个省级重点学科进行同期建设,并将加大公共服务体系、师资队伍基础设施等方面的建设力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