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博兴将办国际小戏艺术节

2003-04-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苏丽萍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1日电小戏也能登大雅之堂。由中国戏剧家协会、山东省旅游局和滨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博兴国际小戏艺术节”,将于5月1日至11日在山东博兴举行,活跃在演出一线的中小剧团及中小型剧种得以相互交流并大显身手。

小戏介于大戏和小品之间,短小精悍,颇受观众欢迎,也是中小剧团常演的养命戏。但多年来,小戏难以参加汇演活动,艺术人员交流观摩机会很少。此次小戏艺术节,得到全国各地中小剧团的积极响应,到目前为止,共收到全国18个省、自治区提供的360个剧种的小戏剧本2000多个,组委会从中遴选出49个剧种的64个优秀剧目。这些剧目都是近年新创作的,富有生活气息,并全部由中青年演员担纲主演,还有一些是业余剧团的业余演员演出。这些小戏既有京剧、评剧、豫剧等大剧种,也有耍戏、线腔、泗州戏、僮子戏、南词等稀有甚至是濒危剧种。艺术节设剧目一、二等奖及编、导、演、音乐等单项奖。山东博兴是汉代孝子董永的故里,也是吕剧的发祥地,在此次小戏艺术节举办的同时,这里还将举办“董永旅游文化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