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加大投入打造基于Linux的自主技术平台

2003-04-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吕贤如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为掌握和突破软件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在国家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北京市采取了“力求突破核心技术,增强解决方案能力,试点带动行业应用”的技术战略。2002年启动了基于Linux的桌面平台、国产通用数据库管理系统、网络计算机(NC)关键技术研发等重大项目,软件产业发展专项资金1亿元主要投向了研发领域。

据介绍,开发基于Linux的桌面操作系统,由于其源代码是开放的,可以修改的,有利于北京建立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产业体系,有利于降低信息化建设的成本,保证政府有关部门的信息安全。

2002年,北京市科委在国家科技部的支持下,启动了“扬帆工程和“启航工程。两大攻关项目的目标是:提升中文Linux桌面操作系统的性能和功能,满足政府网络化办公需要。截至目前,两个工程均按照进度完成了预定目标,在国际Linux业界产生了积极影响,为中国自主软件基础平台的搭建做出了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