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市民争养“亚心林”

2003-04-22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王瑟 我有话说

“看到可以在亚洲中心栽一棵属于自已的树的消息,我立即赶到首德投资有限公司,为自己预订了一棵枣树。”

4月16日,已在新疆乌鲁木齐市工作了8个年头的丁文鹏,成为第一个认养“亚心”环保树的市民。这次认养,花去了小伙子半个月的工资。

自国家有关部门认定乌鲁木齐市附近的永丰乡包家槽子村为亚洲大陆地理中心点后,乌鲁木齐市政府一直致力于宣传“亚心”,去年曾在全国进行了一番“来亚心游”旅游促销活动,向国内外宣传介绍了“亚心”独特的地理风景。

今年一开春,乌鲁木齐市首德投资有限公司向市政府提出:在“亚心”搞环保林认养活动,动员全社会的力量绿化“亚心”。提议获得了市政府的同意。

4月15日消息传出后,立即在市民中引起热烈反响,仅仅两天时间,已有上百名市民打来电话,预订或询问有关认养“亚心”环保树的相关事宜。首批400多棵认养树已被认养一空。

认养一棵“亚心”环保树者,即拥有该树50年的认养权,同时获赠此树周围15平方米的绿地。50年后此树可继承、转让。认养树分为一生平安林、地久天长林、恩情回报林、永结同心林、合欢幸福林、环保爱心林等。目前,首德投资有限公司已在“亚心”标志塔周围划出60亩景观林用地,准备栽种4000棵挑、枣、杏或苹果树等树种,供市民任意选择认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