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弘扬民族精神 打赢防治非典这场硬仗

2003-04-29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评论员 我有话说

面对非典型肺炎疫情这场突如其来的重大灾害,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奏响了一曲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团结奉献、科学求实、战胜困难、夺取胜利的壮丽凯歌,这是伟大的民族精神在新时期的集中体现。我们要大力弘扬和培育伟大的民族精神,用伟大的民族精神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团结人民,迎难而上,战胜一切艰难险阻,打赢防治非典型肺炎这场硬仗。

伟大的民族精神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生存发展和繁荣兴旺的精神动力。越是艰难困苦,越是危急关头,越要弘扬和培育伟大的民族精神。几个月来,全国各条战线特别是医疗卫生战线,涌现出以邓练贤、叶欣、范信德、姜素椿为代表的一大批感人肺腑、可歌可泣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在他们身上,凝聚和弘扬了新时期伟大的民族精神。他们就是民族的脊梁。我们要广泛深入地开展向邓练贤、叶欣、范信德、姜素椿等同志学习的活动,以他们为榜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具体事情做起,在防治非典型肺炎这场重大斗争中,人人都做民族精神的弘扬者和培育者,使“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团结奉献、科学求实、战胜困难、夺取胜利”成为中华大地的时代最强音。

上下同心,其利断金;左右合力,无坚不摧。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有信心,团结就能胜利。大力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出发点、着力点和落脚点,都是增强民族凝聚力,促进民族大团结。当前,大力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最重要的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精神上来,实现思想上的共识、精神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实现全党全国人民空前的大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通力合作,群防群治,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去夺取防治非典型肺炎斗争的胜利。

抗击非典,是我们应对突发事件、驾驭复杂局面能力的一次严峻考验。中华民族几千年来多灾多难,但始终愈挫愈勇,愈挫愈奋。我们相信,中华儿女一定能够经得起这场灾难的严峻考验,我们的人民一定会更加团结,我们的民族一定会更加坚强,我们一定能够夺取抗击非典的胜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