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开展人类基因组计划的后续研发

2003-04-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金振蓉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在人类基因组计划完成以后,我国已在现有工作基础上着手人类基因组计划的后续研究与开发工作。

我国在“十五”期间,已将人类基因组的后续研究与开发工作列为十二个国家重大科技专项之一“功能基因组与生物芯片”的重要内容。国家将投入6亿元,主要开展重大疾病、重要生理功能相关功能基因、中华民族单核苷酸多态性的开发应用、与人类重大疾病及重要生理功能相关的蛋白质、重要病原真菌功能基因组等的研究与开发,进一步完善我国生物技术创新体系,力争使我国在人类后基因组研究方面进入世界先进行列。同时,获得一批具有重要价值的功能基因的自主知识产权,为我国的“基因产业”提供持续的源泉和动力,并为进一步提高我国生物技术研究开发及产业化的国际竞争能力提供源头技术和创新产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