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哈总理议长分别会见李肇星

2003-04-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贾铁军 我有话说

本报阿拉木图4月28日电4月28日,哈萨克斯坦总理塔斯马加姆别托夫、哈议会上院议长阿勃迪卡利莫夫和下院议长图亚克拜,分别会见了正在此间访问的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

李肇星在会见中说,中国新一届领导人高度重视巩固和发展中哈友好关系。中哈两国在贸易、能源、交通、教育、文化等领域的合作不断加深,双方携手反对本地区的“三股势力”,共同开展反毒品斗争,在伊拉克、朝核等重大国际问题上也有着许多共同点。李肇星积极评价两国议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并向哈领导人介绍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当前防治“非典”的有关情况。

哈领导人对李肇星对两国关系的评价表示赞同,并表示,两国应互相学习,相互借鉴,进一步加强在政治、安全、和国际等领域的合作。他们赞赏中国在朝核问题上发挥的积极作用。哈领导人还对中国一些地区出现“非典”疫情表示关心,相信中国一定能够战胜“非典”。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