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医学界认为:对“非典”不必过分恐慌

2003-04-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晓 我有话说

本报伦敦4月28日电英国医学界日前呼吁政府严肃对待“非典”疫情,同时呼吁人们不必过分恐慌。

目前英国已发现6个“非典”病人。英国政府首席医疗顾问唐纳森教授27日说,英国已掌握了尽早发现此病的最佳办法,希望人们不必过分恐慌。他说,英国是通过良好的监察系统发现这些病例的。他表示相信,控制此病在全世界蔓延是有可能的。

英国伦敦大学帝国学院的传染病学权威安德森教授表示,一些发达国家显然已控制了此病的蔓延。伦敦大学传染病学教授奥克斯福德说,实际上“非典”的传染性不如感冒,“如果该病传染像感冒一样,那么英国面对的就不是几个病例,而是成千上万个病例”。英国医生劝人们不要过分夸大“非典”的危险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