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盟”号与国际空间站实现对接

2003-04-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永全、杨政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4月28日电莫斯科时间28日9时56分,俄罗斯“联盟TMA-2”号飞船与国际空间站成功实现对接。

“联盟TMA-2”号飞船的到来使国际空间站上已经滞留两个月的三名宇航员终于盼到了“回家”的时刻。国际空间站第七个考察组成员俄罗斯宇航员马拉琴科和美国华裔宇航员卢杰将接替布达林等三名宇航员,继续国际空间站的工作。

据悉,“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失事后,有科学家主张让国际空间站进行一段不载人飞行,但是俄美航天部门的决策者认为,不载人飞行不能保证国际空间站的安全。乘坐“联盟TMA-2”号飞船抵达国际空间站的马拉琴科和卢杰将在太空工作到“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恢复飞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