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军方称:在巴格达西北部发现化学武器介质

2003-04-2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华盛顿4月27日电美军方27日称,美军当天早些时候在巴格达西北部的一片开阔地带发现了一些用途不明的圆桶,初步测试表明,其中含有神经毒气和糜烂性毒气的混合物。

美军方人士说,美军特种部队的一个搜索小组早些时候在距巴格达西北约180公里处的拜伊吉镇发现了十几枚导弹和150个防毒面具,还有14个装有不明物质的圆桶。美军化学武器专家随即对其中一桶物质进行的初步测试显示,这些物质可能是包括神经毒气和糜烂性毒气在内的三种化学物质的混合物。美五角大楼人士指出,目前还需要进一步检测这些物质,从而判断萨达姆政权是否拥有包括化学武器在内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美军此前曾多次声称在伊境内发现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证据,但最终都因证据不足而告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