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做好学生管理工作

教育部党组致信高校全体共产党员
2003-04-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高晓明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8日电 为贯彻中央领导同志指示和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民族精神的政治优势,做好当前高校学生的组织管理和教育引导工作,保证学生的健康安全和高校及全社会的有序稳定,中共教育部党组今天向各地各高校印发《发挥党的领导、民族精神的政治优势,做好当前高校学生管理工作——致高等学校全体共产党员的信》。

信中特别强调,高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必须把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放在第一位,把学生的安危放在第一位,把维护校园秩序放在第一位。

要把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放在第一位。广大共产党员都要坚守教学、科研、管理岗位,他人第一,工作第一,积极主动地做好防治非典型肺炎的工作。

要把学生的安危放在第一位。要针对当前防控非典型肺炎工作的新情况,针对学生思想的新问题,高度重视和关心每一位学生的健康和安危。特别是要做好不同群体学生的思想工作,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要把维护校园秩序放在第一位。要加强形势教育,使学生了解和支持党和政府为做好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所采取的重大决策和政策措施,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要维护良好的防治、隔离秩序,坚决不信谣、不传谣,倍加顾全大局,倍加珍视团结,倍加维护稳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