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线大夫火线入党

2003-04-29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特约记者 褚洁芹 本报记者 范又 我有话说

今天上午11时,在鲜红的党旗下,北京煤炭总医院呼吸内科主任何晓蕴庄严地举手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何晓蕴自4月7日参加非典接诊以来,就一直奋战在抗非典一线,夜以继日地值班。她身兼主检医生重任,在院里消毒隔离预防管理措施尚未完善的情况下,承担抗击非典重任,做了大量筛查协调工作,包括对患者隔离、对家属解释、转院、留观进行安排,还为全院职工进行消毒知识培训等。

她每天从早忙到晚,手被消毒液泡白了,脸和暴露的皮肤被紫外线灯照红了,但病人的病情变化就是命令,病人的需要是第一位的,她无怨无悔,义无反顾。她的模范行动得到了大家的赞誉,内科党支部于今天一致讨论通过发展何晓蕴同志入党。

她激动地说:“请党组织放心,我会更加努力工作,在国家危难时刻,作为医务工作者我应挺身而出;作为一名党员,我一定严格要求自己,做好主检医师工作,积极想办法和家人一起打好这一场硬仗。”

她也有老人,也有孩子,是什么力量使她能做出如此奉献?是崇高的职业道德和救死扶伤的责任感,是追求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信念,激励着她站在防治非典第一线。医院党委书记李德清代表党委祝贺她火线入党,并对她冲锋在第一线的大无畏精神给予了肯定和表扬。李书记说:“你是全院党员的学习榜样,党委批准你火线入党,希望你在下一步的抗击非典战斗中一如既往、恪尽职守,用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旗增辉。”

(本报北京4月28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