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 运动健身强体质

2003-05-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曹继军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5月1日电(记者曹继军)今天,上海暖阳高照,和风拂面。众多市民走出家门,参加户外体育活动,享受假日中悠闲健康的生活。记者随意走访了几个公园、健身房和网球场,到处可见运动着的人们。

全市80多个公共体育场馆和2000多个经营性体育场馆,成为市民假日体育锻炼的首选。据悉,今年“五一”期间,这些场馆正常开放。为了抗击非典入侵,经营管理人员采取加强通风、器械消毒等措施,为市民提供安全的体育活动环境。

日趋完善的社区体育设施,把科学健身送到了市民家门口。据了解,上海现在有3200多个社区健身苑点,每天有几十万市民可以就近进行健身锻炼。为了指导市民科学健身,街道、居委会还成立了全民健身领导小组,对社区健身实行管理和指导。

免费开放的公园,更成为市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今年向市民免费开放的公园数量将达到90座左右。

热心运动,追求健康——今年“五一”,上海人的生活充满活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