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 货丰价稳民心安

2003-05-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李家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日电(记者李家杰)首都节日市场货物丰富,价格稳定,市民满意。

在王府井百货大楼、西单购物中心、万客隆超市等北京数千家大型商场及18万个零售店,货架上的商品不下一两万种,市民可以买到想买的任何一种日用消费品。物美仓储式商场价格比较便宜,到这里来购物的市民多达四五千人。设在地下的旺市百利超市,由于通风良好,尽管购物者几乎人人都戴着口罩,人们却并不感到憋闷。在摆满了香蕉、苹果、桔子、葡萄的水果摊前,市民们买得最多的是可清热的广柑、西瓜。在新华书店、图书大厦、零售书摊,最受欢迎的图书是《非典防治知识问题》、《非典预防完全手册》,以及与保护呼吸道有关的医学科普书籍。

北京市、区两级政府在上周采取断然措施,使节前一度陡涨的蔬菜价格在节前迅速回落。今天除胡萝卜、黄瓜、大白菜、莴笋、土豆价格略为偏高,豆角、蒜苔、青椒价格明显下降,许多市民拎着满袋新鲜蔬菜,高高兴兴地回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