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北省成立北京外围防治非典安全保卫指挥部

2003-05-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蔺玉堂 我有话说

本报石家庄5月1日电(记者蔺玉堂)为切实做好非典防治工作,确保首都安全稳定和进京道路畅通,4月29日,河北省委决定成立北京外围防治非典安全保卫指挥部,并在紧邻北京的涿州市开始办公。指挥部由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防治非典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金国兼任指挥长。

指挥部主要职能是:指导全省环绕北京四市及有关县的工作,保证进出北京通道的安全畅通,保障北京所需的医疗器械、医药及副食品、日常生活用品及时运达北京。及时掌握京冀接边地区情况特别是非典疫情。督导检查京冀接边地区各防疫检查站工作情况,做好对全省返乡民工、学生及外来人员的防疫登记和有关工作。

为充分发挥以上职能,指挥部采取了5项具体措施:对向北京运输蔬菜、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等特殊物资的车辆,优先放行;严格检查各市、县、乡在确保公路畅通方面的工作,不准以任何理由封堵公路,如有违反,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各防疫检查站、治安检查站和执勤交警必须积极配合,做好防疫检查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车辆、乘客的滞留时间,防止道路拥堵;防疫检查工作必须认真细致,特别是对有发热病症的人员要及时与疫病防治部门联系,及时处置,不得延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