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解放军总医院医务人员“三留三让”抗非典

把危险奉献困难留给自己 把安全照顾方便让给别人
2003-05-02 来源:光明日报 通迅员钱勇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迅员钱勇)解放军总医院由9名党团员组建的医疗队日前紧急奔赴抗击非典一线,支援北京市“抗非战斗。连日来,医院在抗击非典斗争中,积极发挥党团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团员中广泛开展“三留三让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医务人员与病魔作斗争的工作积极性。

面对抗击非典的严峻形势,医院党委发出“三留三让号召,即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让给别人;把奉献留给自己,把照顾让给别人;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让给别人。广大党团员积极响应,纷纷向组织递交了申请书,要求到“一线参加战斗。这里面有年过花甲的老专家老教授,也有刚刚参加工作的新同志;有奋战在临床一线的医护人员,也有为临床服务的后勤保障人员。呼吸科党支部书记刘又宁教授、副书记陈良安教授和其他5名教授作为总医院防治非典专家小组,自发现疫情后,坚守岗位,连续50多天没有回家,始终奋战在医疗第一线;内科临床部7名医生、14名护士轮换到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工作,他们不讲条件,不提要求,为广大医务人员作出了表率。外科重症监护室的医护人员,在写给院党委的请战书中说:“我们有救治急危重症患者的精湛技术和成功经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们时刻准备着奔赴救治非典病人的最前线,我们以党员、团员的名义保证,敢于吃苦,不怕牺牲,坚决要求到一线去,在与病魔的战斗中接受组织的考验。”

活动开展以来,党员们的无私奉献精神给全院医务人员作出了良好的榜样,许多团员青年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决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首都人民和部队官兵筑起一道防治非典的坚固防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