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四方向以巴递交中东和平“路线图”

2003-05-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4月30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驻以色列大使库尔策今天向以色列总理沙龙递交了由美国、欧盟、俄罗斯和联合国共同拟订的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

按此计划,以巴将分阶段实现和平。第一阶段(从现在起至今年5月),以巴双方将实现停火;巴方将打击恐怖活动,进行全面的政治改革;以方则应撤离2000年9月28日以后占领的巴方领土,冻结定居点的建设,拆除2001年3月以后建立的定居点,并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使巴勒斯坦人的生活恢复正常。第二阶段(今年6至12月)为过渡期,重点是建立一个有临时边界和主权象征的巴勒斯坦国。此后的两年为第三阶段,以巴双方将就最终地位进行谈判,并在2005年达成协议,最终结束双方的冲突。

联合国中东问题特使拉尔森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宣布,他将于同一天正式将“路线图”计划送交巴勒斯坦新政府总理马哈茂德·阿巴斯。以色列政府已多次表示,只有巴方采取实际步骤,有效打击恐怖主义后,以色列才会按照计划撤军和恢复和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